《中國時報》時論廣場在今年2月和7月,以「真道理性真愛台灣」為總題,先後撰述《我們都是中國人》、《謀求兩岸新共識》兩次社論系列,對台灣糾結混沌的統獨爭議,綜覽歷史和現實的經緯,從文化、宗教、民族出發,理性且不帶預設價值地釐清不同時期兩岸發展的軌跡和衍生的問題,為當前僵持的兩岸關係提出全面性的思考和建議,實際上帶領台灣輿情共同經歷了2次探討兩岸如何邁向和平、共營與雙贏的路線圖,而這正是當前兩岸當局最應該思考的關鍵課題。

信用卡繳地價稅比較

沒有錯,中華民國在台灣,作為全球華人第1個邁向現代化的成功典範,曾經締造連續高速經濟發展的奇蹟,完成從威權體制向民主體制轉型的「寧靜革命」。全體台灣住民延續先民「唐山過台灣」胼手胝足的打拚精神,把台灣建設成舉世稱羨的寶島,這不僅是台民共同的成長記憶和願意拚死捍衛的價值,更是歷史的資產、是追求中華民族復興不可缺少的珍貴板塊、是所有中國人都要疼惜的成果。同樣地,大陸走過共產主義教條時代灰暗的人民公社、經濟落後和文革的摧毀,走過天安門事件的動亂,如今卻巍然崛起,成為全球第2大經濟體、世界工廠和最大消費市場,甚至在2016年的G20杭州高峰會上,提出了帶動全球經濟發展的中國模式。大陸推動改革開放30年來取得的巨大成果,寫下歷史光輝的一頁,成為實現民族復興巨大的推力,信用卡刷卡禮 24吋是所有中國人都應自豪和分享的成果。

誠如2次系列社論所論證的,兩岸歷史、文化和宗教的臍帶彼此相連,任何推動「去中國化」都是無益也注定是失敗的。台灣社會要摒棄敵我思維,重新認識自己與大陸的關係;台灣更沒有實現台獨的可能,大陸也沒有容忍台獨的空間。兩岸間沒有任何的和平會比一家親、同民族的和平更鞏固。因而,讓台灣人重新找回同為中國人的光榮感與認同感,是締造兩岸和平乃至心靈融一的根本方法。兩岸應相向而行,互敬互重、互補共榮。為了打破恐中、懼統的心理圍牆,實現兩岸心靈的融合,兩岸應當共同倡導中華文化復興、共寫歷史,並且全方位發展合作和互助,從文化認同擴大到能在國際間接受同為中華民族與中國人的身分認同。實際上,兩岸問題都是中國近代積弱而受列強侵凌的結果,彼此是不可切割的生命共同體、是互為資產和共同的承擔。兩岸當以「分治不分裂」確定兩岸定位,揮別對抗性思維,正視並尊重差異,共同商議兩岸正常交流的政治基礎,並據以簽署和平協議,拒絕「武統」,尋求制度的協同。如此,台灣將不會失去尊嚴和主體性,而兩岸邁向和平統一之路也就不會遙不可期。(作者為台灣大陸地區高校學生協會理事長)(中國時報)

銀行信用卡繳稅2018日本好用信用卡>國外刷卡免手續費




1785DFA6F6DF5C72
arrow
arrow

    shv1v3c61d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