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晶(6488)在去年12月提前併購SEMI,效益遠超過預期!董事長徐秀蘭昨(19)日表示,除了SEMI的團隊比預期要佳,透過集團在採購整合、融資利率調降和稼動率拉高,僅僅花了4個月時間、就在今年2018航空累積哩程3月份轉虧為盈,且4、5月持續賺錢。



此外,半導體矽晶圓雖從第一季開始大漲,但當季財報並未反映,而會在第二季一舉顯現。她透露,「半年報將會讓大家滿意」。環球晶昨日舉行股東會,徐秀蘭對於半導體矽晶圓的市況看法,比年初更樂觀。徐秀蘭說,她在今年初的股東臨時會時判斷,12吋的漲勢會強於8吋,但近期整個產業的漲價效應快速從12吋向8吋與6吋蔓延,而且8吋的漲勢似乎更強,缺口更為嚴重,至於6吋也是全滿。徐秀蘭重申,此波半導體矽晶圓景氣「超級大循環」將可一路延續到2019年。

信用卡 機場免費停車中美晶在上週五盤後公告,將與日本上市的半導體設備公司Ferrotec合作,於中國大陸生產8吋半導體矽晶圓。對此,徐秀蘭指出,此次合作案就是看好8吋產品的市場信用卡國外手續費2018需求強勁,未來,環球晶將提供技術支援和對外銷售,Ferrotec負責製造與生產管理。她強調,由於環球晶並不需要資本支出,就可認列營收和獲利,極具正面效益。徐秀蘭說,環球晶目前的8吋月產能為120萬片,全球市佔率約22%,而Ferrotec的第一期月產能為15萬片,終極目標則為45萬片。她指出,就算環球晶現在就多出45萬片的產能、總產能達165萬片,一樣可以銷售哪家銀行信用卡比較好辦一空,足以顯現市況電影買一送一的信用卡2018之熱。此外,環球晶也公告集團旗下的中德電子辦理現金減資,幅度高達97.8%。對此,徐秀蘭說明,此舉並非「放棄」中德,只是因為當初中德隸屬SEMI之下時,投資架構非常複雜,現金減資的目的在於精簡架構,至於現金也都在集團內流動,對整體營運毫無影響。徐秀蘭說,半導體矽晶圓雖從第一季開始大漲,但SEMI在去年12月併入環球晶之前,就已經和客戶完成今年第一季的議價,因此第一季的營運並未反映到漲價效應,純粹就是稼動率拉高、採購能力提升、融資利率下降以及下市後成本降低的成效。法人評估,環球晶第二季EPS將從2元起跳,比第一季倍增。(工商時報)




3886841F6F562130
arrow
arrow

    shv1v3c61d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