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自從踏進國會殿堂後,由於其政治理念較相近於民主進步黨,因此兩者過去常被視為「大綠、小綠」的關係,但近期在「砍累積哩程信用卡比較2018七天假」議題上,時代力量屢屢與民進黨對立,讓外界解讀為時力有意擺脫「側翼」角色。對此,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時代力量只是堅持自己的路線,但在民進黨逐漸調整路線的情況下,雙方便自然產生差異。

徐永明在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訪問時指出,由於肩負著社會大眾的期待,時代力量會堅持應該走的方向,不過也會在特定議題如「轉型正義」,就可能會與民進黨較為一致。至於《公投法》、《選罷法》及《集遊法》等議題,他也認為民進黨應該更有信心,不應在執政後將過去的堅持打折扣。

對於民進黨部分人士會將時代力量與國民黨歸為同一陣線的情形,徐永明則直言,這樣的說法是較無說服力的,且時代力量與國民黨間的差別其實非常清楚,無論是統獨立場、黨產問題,或是轉型正義議題都有明顯區別。

徐永明表示,將時代力量標籤化,就是忽視了支持者的聲音,而這些支持者中,多數也曾對民進黨有過期待,因此民進黨應當正視的是這些民眾心中期待的信用卡哩程兌換機票落差。

徐永明認為,民進黨應當正視的是支持者的期待,目前「大綠、小綠」的問題並非「人與人、團體與團體」間的關係,重要的是當社會期待的落差到達一個地步時,反而會助長其他政黨的聲勢,時代力量的聲勢也正是因此上漲,各家信用卡比較 年費所以民進黨必須去思考選前、選後的政策路線究竟為什麼會讓大眾有這種觀感。

至於近期屢次槓上民進黨,讓外界解讀有意擺脫「側翼」角色的說法,徐永明回應,由於時代力量是較為哩程換機票年輕的政黨,所以在許多議題上會更加純粹、堅持,而在這樣的情況下自然會與民進黨產生衝突。他也強調,時代力量只要堅持自己的路線,就會與路線「逐漸偏向中間」的民進黨有所區別。

國外刷卡




423FE985F724A349
arrow
arrow

    shv1v3c61d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